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新浪微博:渝闽携手联动 共建执行“一盘棋”
  发布时间:2023-03-23 10:15:08 打印 字号: | |

国执行“一盘棋”,兄弟法院“一家亲”。近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北碚区人民法院与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携手联动,开展了一起案件的房产交付工作,为案件的办理提供了重要协助,全力保障了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厦门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械公司)诉重庆某机械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程公司)、莫某、林某、刘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生效法律文书确认工程公司、莫某、林某、刘某应向机械公司支付案款4300余万元,但工程公司未主动履行义务,机械公司依法向厦门中院申请强制执行。因申请执行人机械公司对被执行人工程公司名下位于北碚区蔡家岗街道的一处厂房享有优先受偿权,故厦门中院依法对该房产进行了评估、拍卖。拍卖成交后,厦门中院责令被执行人工程公司自行向买受人交付上述房产,但被执行人工程公司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

为切实维护买受人合法权益,厦门中院决定对上述房产开展强制交付工作,考虑到异地执行的用警问题,厦门中院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异地执行”平台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北碚法院发来协助执行请求。收到相关请求后,北碚法院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指导下,迅速安排出警人员,详细制定执行预案。在执行现场,被执行人工程公司以厂房被第三人占有为由拒绝腾退,为打消被执行人拖延履行的幻想,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北碚法院协助厦门中院向被执行人工程公司下达最后通牒,如其仍旧拒绝配合执行工作,法院将强制腾退。面对渝闽两地法院的强力震慑,被执行人工程公司、厂房实际占有人主动与买受人进行了协商,最终各方达成了限期自行交付的和解协议,各方权益均得到保障。

近年来,北碚法院在积极协助外地法院执行工作的同时,也得到了其他法院的鼎力帮助,仅2022年,外地法院便协助我院办理事项1625项,北碚法院将持续深化与各地法院的司法协作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执行局
责任编辑:政治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