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走基层 | 李永利院长赴北碚法院调研“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4 19:07:24 打印 字号: | |

2月27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利赴北碚法院调研“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工作情况,组织召开市一中法院辖区部分法院“党建”“审执”两张表工作调研座谈会。

会前,李永利院长实地察看了北碚法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室”,详细了解北碚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市一中法院、北碚法院、合川法院、铜梁法院分别汇报了“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构建“党建”“审执”两张表融合评价机制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永利院长对四家法院在前期工作中的实践探索和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做实做细“党建”“审执”两张表提出了工作思路和重点。

李永利院长表示,此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全市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平安组织建设大会及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会,也是充分吸收中基层法院在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的交流会,要切实把优秀经验从点上的“盆景”汇聚为全市法院面上的“风景”,加快推进法院工作的现代化。

对于如何构建好“党建”“审执”两张表机制,李永利院长强调,必须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准确把握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辩证关系,以党建工作统领问题解决、以问题解决推进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一是要注重“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六大建设”,将全市法院“管长远”的落实二十大意见60条和“当下干”的工作要点40条融入其中。

二是要注重“严”,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完善监督体系,全面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三是要注重“实”,突出实干实绩,优化推进重庆法院信息化建设与实施五年规划,全面赋能法院工作,推动实现业绩数据自动抓取、动态更新、全程公开。

四是要注重融合,要把抓党建落实落细到具体行动上,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

五是要注重强化组织建设,结合法院工作特点,奋力打造具备适应和引领现代化能力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性组织。

六是要注重管用实用好用,两张表要充分考虑法院工作特点,尊重司法规律,要具备科学性、适应性、差异性、操作性。


随后,李永利院长一行先后前往缙云山生态文明教育展示馆、中共中央西南局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详细了解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重温了中共中央西南局在重庆的珍贵历史。

市高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中伟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北碚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北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北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鹏;市一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君,北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久红,合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宝红,铜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浩,市高法院办公室、政治部教培处、审管办、督察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法院政治部主任等参加调研。


 
来源:北碚法院
责任编辑:政治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