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北碚法院召开2022年度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暨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15:46:21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总结2022年度各部门工作情况,为2023年度全院各项工作谋好篇、布好局,1月13日下午,北碚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暨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北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久红出席会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廖英伟主持会议,在家院领导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党建工作是否落实、职能职责是否充分发挥、部门工作的典型亮点是否突出、问题查找是否客观全面、工作谋划是否科学实际......”,会上,14名部门负责人立足各部门工作实际,围绕抓党建带队建强管理促审判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全面总结2022年各部门的工作成效,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和打算。

陈久红院长表示,各位负责人的述职不仅充分展示了各部门一年来辛苦付出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充分展现各位中干及广大干警尽职尽责、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陈久红院长指出,2022年全院各部门在抓规范、强素能、重执行、显成效等方面有明显进步,全院干警团结奋斗,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也日渐浓郁,特别是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考验和执法办案的巨大压力时,全院干警闻令而动、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充分发挥“五加二”“白加黑”的拼搏精神,顺利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也超额完成了市高法院下达的执法办案任务,这些成果的取得是全院干警团结奋斗的最好写照。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法院工作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还需一步深入,要努力思考和实践将党建工作的建设成效体现在业务工作的良好发展中。全院干警的自觉学习能力还需不断加强,要与时俱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综合能力,不断增强守正创新的能力。

陈久红长就新一年的党建及业务工作强调,一是要继续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要抓好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在进一步强化支部书记身份意识上走深走实,彻底杜绝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

二是要继续在切实抓好主责主业上下功夫。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找准在法院工作中的结合点和落脚点,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审判工作,持续做亮党建品牌,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花大力气产出“双优”等优秀成果,争创“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和“懂大局、能办案、擅调研”的先进部门、优秀干警。

三是要继续在奋力护航北碚发展上下功夫。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要识大体,顾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区中心工作,多措并举抓好《意见》落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贡献法院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认真严肃地对各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和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来源:北碚法院
责任编辑:政治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