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北碚法院法官入选2020年度北碚区“十佳平安卫士”
  发布时间:2021-01-20 17:08:3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先进,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平安北碚建设,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北碚,1月15日,北碚区召开2020年度“十佳平安卫士”座谈会,会上,为“十佳平安卫士”颁奖,并围绕平安北碚建设工作座谈交流。

    法治日报、重庆日报、华龙网、重庆法制报、重庆政法、区融媒体等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会上,北碚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年度“十佳平安卫士”评选宣传活动情况。评选宣传活动组委会向艾珩、刘石、买文毅、何平、张莉、张勇、陈洪芬、唐云、蒋世杰、谭代明等北碚区“十佳平安卫士”颁奖。

    年度“十佳平安卫士”中既有求真务实的人民法官,也有忠诚履职的检察官;既有危机关头挺身而出的人民警察,也有古稀之龄争当“北碚楼院哨兵”抗击疫情的普通群众,他们长期战斗在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工作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2020年度北碚区“十佳平安卫士”评选活动于去年9月启动以来,在全区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经过市民投票、综合审议等环节,最终十佳人选脱颖而出。

    座谈会上,当选平安卫士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忠诚奉献,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致力平安北碚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奋力谱写新时代政法平安工作新篇章。

张勇同志先进事迹

    张勇,男,45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复兴法庭庭长。该同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工作理念。从事审判工作10年来,承办各类刑事、民事案件1573件,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优化“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民商事速裁团队建设,今年以来组织全庭法官审理以某半导体公司为代表的涉企案件430件,案件平均审理天数仅28.5天。搭建“便民联络员—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法庭”纠纷调解和信息共享网络,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加强调研指导,向基层相关单位提出司法建议8份均被采纳,有关事迹被《人民法院报》、《法治日报》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政治部
联系我们